English

如何提取家庭暴力的证据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庭暴力行为,属于我国《婚姻法》规定的准予离婚的情形之一。受害者可以根据法律规定在提起离婚诉讼的同时要求对方给予经济赔偿。胜诉关键是家庭暴力证据的提取和保留。所以,曾经或者正在遭受家庭暴力的人,要注意保留家庭暴力的证据,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遭受家庭暴力后,一方的悔过书,其中承认自

己有家庭暴力的行为;

2.向妇联等机构投诉的证据;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进行调解的证据;

3.遭受家庭暴力后的报警记录及公安机关出具的伤检介绍信;

4.遭受家庭暴力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严重的要进行伤情、伤残鉴定,并保存好诊断证明书及鉴定书;

5.有目击证人的,可以劝说证人出庭作证或提取证人证言,最好偕同证人到公证处进行证据公证。(《家庭周末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