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亢患者不必悲观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北京大学医学部一患有严重甲亢的女生,从成都机场候机楼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李红兵主任医师介绍:甲亢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简称,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病因和发病机理至今尚未完全阐明。甲亢多见于女性,年龄各组均可发病,以20~40岁为多见。典型病例常有下列表现:怕热

多汗,常有低热,严重时可出现高热;甲状腺肿大;突眼;神经过敏,易于激动,烦躁多虑,失眠紧张,多言多动,有时思想不集中,但偶有神情淡漠、寡言抑郁者;心悸、胸闷、气促,活动后加重,可出现各种早搏及房颤等;食欲亢进,但体重明显减轻。

李红兵指出:甲亢是可以治愈的,根据病情,患者可接受药物、手术或放疗等。对于那些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患者来说,较年轻的可以在治愈后再怀孕,年龄较大的可以在内分泌科和妇产科医生指导下,坚持治疗甲亢同时妊娠。 (《健康咨询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