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乙肝疫苗接种后还用检查抗体吗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注射完乙肝疫苗,是否就等于已经获得了对乙肝的免疫力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接种乙肝疫苗后,不一定都能预防乙肝病毒感染和乙肝发病,只有注射疫苗后能产生足量抗体的人,才有预防作用。注射后,疫苗内的乙肝抗原成分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把病毒清除掉,保护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即保护性抗

体。但注射后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不是永久性的,一般只能维持3 5年,以后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再加强注射。

因此,为保证预防效果,接种乙肝疫苗后,应抽血化验检查乙肝二对半,若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说明接种成功。同时还应查其抗体浓度,浓度越高则表示抵御能力越强。 (《科学时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