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鱼翅伤害男性 香港一项研究发现,鱼翅含有水银或其他重金属的分量均比其他鱼类高。水银除了可能造成男性不育外,若人体内含量过高还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及肾脏。

维生素D有益肺癌患者术后恢复 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者联合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和晒

太阳能延长早期肺癌患者的术后存活时间。维生素D有益于防止癌细胞扩散,而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在皮肤中合成维生素D。

适度饮红酒减少白内障 冰岛大学一项历时五年的定群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用红酒有助于降低白内障发生危险。适度饮用威士忌或白兰地也有助于预防白内障,但其保护效应不如红酒强,而饮用啤酒则可增加白内障发病危险。

维生素E帮你远离帕金森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饮食中富含维生素E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病。那些饮食中含有适量或高水平维生素E的人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较低,但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似乎没有这种作用。植物油、坚果、绿叶蔬菜如菠菜、花椰菜,以及花生酱、水果如芒果等都含有维生素E。

“孤独者”免疫力较低 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两项研究表明,很少社交的“孤独者”免疫力较低,体内也更容易产生与动脉硬化有关的物质。研究人员发现,孤独感最强的学生,其体内出现流感抗体的数量比孤独感最弱的学生低百分之十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