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工社唱响“关注老区、关注三农”主旋律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机械工业出版社作为全国优秀出版社,情系社会、魂系教育,一直致力于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2004年,机工社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的“阳光工程”的号召,策划、出版了包括中小企业机加工技术、塑料成型技术、家电维修技术、汽车维修技术、建筑工实用技术、计算机操作基础、家

政服务等有助于老区实现经济发展、教育进步、劳动力素质提高等所急需的图书。2005年5月14日,又搭乘全国科技活动周――“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井冈行”的东风,带着数千机工人的爱心进驻老区。

在这次以“推动科技兴农,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上,李会武副总编辑代表参加此次捐助全体出版单位向出版界发出了“让知识架设致富金桥,用爱心构筑和谐社会”的倡议。呼吁建立出版界公益捐助联席会议,制定相关的制度和捐助计划,让 推动科技兴农,构建和谐社会 成为一项系统的、持久的捐助工程。

在这次活动中,机械工业出版社一次性捐赠了价值38万多元的图书和电脑,在瑞金市、井冈山市、南昌县等地捐建了8个“农村科普图书室”。

除了科技图书,机工社还向老区的中小学捐赠了以江西临川一中等江西籍老师最新编写的“锦囊妙解”系列丛书和市场上热销的由黄冈中学授权出版的“黄冈难点课课练”丛书为代表的中小学基础教育图书,共计670个品种、2万册图书。日前,机工社还与瑞金市政府达成了长期协议,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机工社继续为瑞金一中和瑞金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和提供师资培训,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挑选共建单位,将“推动科技兴农,构建和谐社会”的公益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

作为机工人,期待“星星之火”能有燎原之势,希望更多的出版同仁“关注老区、关注三农”,将科技输送变成老区发展、三农振兴的持续源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