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雪麟:教练、球员都有错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直生活在深圳的前国家队主教练、75岁的中国足坛名宿曾雪麟,谈及“深圳风波”观点非常鲜明:在这一事件中教练、球员都有错。

迟尚斌“欲速则不达”

曾雪麟认为迟尚斌在深圳队短短时间就遇到矛盾激化的原因有三点:一是深圳队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性格与地域文化背景差

异相当大,高压的管理方法值得商榷。二是迟尚斌进入深圳队的时机也不太合适。当时,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集团股份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是不是下决心搞足球,很多人吃不准。三是本赛季大幅度降薪,队员与俱乐部的合同问题未解决,人心动荡、焦躁不安。在这样的背景下,迟尚斌制定规章制度,强调严格管理,队员自然有些接受不了。

球员素质没有提高

曾雪麟认为球员的个人素质以及整体的职业道德确实出现了问题,才会最终导致深圳队的矛盾激化到现在这个地步。职业化十多年来,球员的收入增长了,但是他们的文化水平、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并没有同步增长,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也是进步不明显。他认为,球员素质及职业道德问题亟待提高。 (《北京晨报》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