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搭错车》中的两朵“红花”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搭错车》男主角李雪健的表演“无声胜有声”,催人泪下,衬托绿叶的两朵红花是李琳和唐静。

李琳为演《搭错车》赔了违约费

李琳演剧中哑巴孙力的前妻,她说 “我读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就很崇拜李雪健,他的很多作品我都反复揣摩。”为了拍摄《搭错车》,本来接了别

的戏的李琳不得不向其他剧组赔了一笔违约费。拍戏时,李琳一到片场,视线就无法离开李雪健,她希望把他的一身演技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部戏拍完很长一段时间,李琳说,她还抽不出角色,简直是爱上了李雪健。

唐静以前演的多是喜剧

《搭错车》中的李玉琴坎坷一生,和哑巴孙力相恋半生却始终不能在一起,两人终于走到一起,她却身患绝症,婚后第三天去逝。很多人不知道,她的扮演者唐静曾两度亮相央视春节晚会小品《说声对不起》、《青春之约》,唐静擅长演喜剧,这次却演了一个苦角色。

唐静说李雪健,“他演戏太绝了。”比如有一场戏,李玉琴答应哑巴孙力和他在一起了,剧本上就写哑巴孙力很兴奋,可是李雪健在现场就即兴表演,高兴地把唐静扛在肩上,从院子跑进了屋里,“导演也一直拍,没喊停,我也没有准备,可是就情不自禁地跟着雪健老师演,你在他的表演下就会感觉,自己就是那个人物。” (《北京娱乐信报》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