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医疗补助漏洞酿丑闻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低收入家庭能享受到政府医疗补助项目的福利待遇。但谁都没有想到,在纽约市,这一为穷人谋福利的制度竟出现了令人尴尬的巨大漏洞:有证据表明,在过去的5年中,竟有上百名强奸惯犯和虐待儿童者从这一制度中领到了政府分发的免费“伟哥”!

发现这一尴尬漏洞的是纽约州政府审计员阿兰・海韦希。他在

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最初有人向他所在的审计办公室举报,声称医疗补助项目分发的“伟哥”竟然到了强奸犯手中。他随后便将政府登记在案的总共7400名高危险性罪犯名单和享受公共医疗补助制度免费“伟哥”的患者名单进行了比对,结果发现在纽约,有多达198名性罪犯自2000年起,一直不断从公共医疗补助项目中获取免费“伟哥”。

海韦希表示:“‘伟哥’药片的功效是为了增强性能力,但对于那些正处在假释期间的性罪犯而言,他们更应该得到和伟哥效果相反的药物治疗,但现在事实恰好相反。”有参议员认为:“这事实在是匪夷所思。给性罪犯发放政府提供的‘伟哥’,就像是在谋杀犯走出监狱时,给他们一支突击步枪一样。”(《北京娱乐信报》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