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首都更名引争议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21日,数百名南非白人走上比勒陀利亚街头游行,抗议当局打算把这座城市的名字改为“茨瓦内”。根据行政首都更名计划,比勒陀利亚以后只代表目前的市中心地区,将成为茨瓦内的一个郊区。目前,南非政府部门和南非广播公司已开始用茨瓦内来称呼这个行政首都。

比勒陀利亚市建于1855年,得名自南非荷兰语的移

民者领导人安德里斯・比勒陀利乌斯。当初他逃离英国统治,来到南非。而“茨瓦内”之称来自在19世纪移民者到来之前的当地一名统治者的名字。“如果名字变了,就是说我们是二等公民,我们的历史不重要。”南非白人抗议组织“自由阵线”领导人彼得・米尔德说。一名目睹当天抗议活动的南非黑人说 “茨瓦内没有机会建起这座城市,是因为种族隔离。比勒陀利亚必须离开。” (《北京青年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