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角大楼妙手造“英雄”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前橄榄球明星帕特・蒂尔曼从军后在阿富汗遭同伴开枪误杀,但五角大楼却伪造死因,竭力把他塑造为一名“英雄”。

有关蒂尔曼在“9・11”事件后拒绝球队数百万美元合同而成为美军特种兵、又在阿富汗死于敌人枪口下的报道使得他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英雄。报道说,去年4月23日,正当蒂尔曼向一座山顶冲锋攻

击武装分子并大声向同伴传达命令时,他突然遭到伏击身亡。

实际情况是,蒂尔曼同排士兵误把他当作敌人而开枪射击,导致蒂尔曼稀里糊涂丢了命。时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在数日内获知了真相。美国陆军调查人员把这一事件称为“十足的疏忽行为”。但蒂尔曼的战友被告知保持沉默,“以防流言”。

蒂尔曼父母在全国电视转播儿子悼念仪式数星期后获知实情。5月23日,他们打破沉默,指责五角大楼伪造儿子死因。 (《新华每日电讯》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