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格达:人体器官黑市兴起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失业率高达60%的伊拉克,许多人因无力度日,被迫出售器官,人体器官黑市已在巴格达悄然兴起。

22岁的阿里・哈米德曾在巴格达靠开出租车谋生,但近年来巴格达接连不断的爆炸和袭击让他不敢再开车出门。失去经济来源的哈米德为能娶妻生子,萌生了卖肾赚钱的念头。上周在巴格达卡拉马医院,哈米德经过手术,一个

肾被摘除,换得1400美元。“在两三年前,要找到一名器官提供者可不容易,”巴格达一所医院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但现在病人的家属无需费力就能找到。”随着人体器官黑市名声外传,周边一些阿拉伯国家中需要移植器官的富人纷纷以游客身份涌入巴格达,吸引他们的正是当地低廉的人体器官价格。 (《北京晚报》5.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