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天才儿童求学难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天生聪明,但神童降临的现实,却成为英国很多家庭的梦魇,这些异常聪明的孩子让父母和学校伤透了脑筋。

扬・汉森6岁时已经开始问关于光传播理论的问题,并且推断出声音是以波的形式传播的。从那时起,他开始对混沌理论特别感兴趣。两年后,当他准备进入小学时,他正在创作关于自杀主题的

诗歌。但是,扬的学校生活却一塌糊涂,他认为学校的课程都很无聊,还被同学当成异类。之后他就不断地更换学校。直到现在,19岁的他才在理论物理学的研究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阿尼塔的儿子迪伦在12岁时已通过了计算机方面的普通中学教育考试。但小迪伦无论是在普通的还是专业的学校都呆不下去,来来回回的转学已经花去了科布太太上万块钱。一说起迪伦的经历,科布太太就声泪俱下,“他的天才已成为了我的灾难。”

天才儿童援助会主席克莱尔・罗伦茨说,这些天才儿童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找不到适合的学校。事实上,就和那些在特殊教育学校中学习的智力低下儿童一样,天才同样需要帮助,他们也应该有特殊的学习计划。 (《新民晚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