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产新政”:离我们再近一些

2005-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谈到房子,“我都郁闷了一辈子了。”在采访中,51岁的首钢内退职工刘和平不时给记者重复这句话。

他1971年当兵,1974年回北京,现在和母亲、爱人和孩子一家四口住在宣武区牛街一幢3层简易楼的14平方米房子里。一层6户人家,近30人,每天早上挤着去卫生间,情况之糟糕可想而知。他说,去年内退,每月收入65

0元。爱人也内退,每月500元。孩子24岁,民办大学毕业后在家,没有工作。平时买最便宜的菜,而且“我们两口子至少已有10年不看病。”

老刘说现在因为简易楼要拆迁,一平方米补7000元,必须要自己重新解决住房问题了。离报国寺练摊的地方近一点的,牛街这儿,新楼要7000元每平方米,根本买不起。“南四环的新发地,二手房4000元一平方米,目前还是接受不了。”

天热,老刘跟房屋中介看房子,自行车胎都骑爆了几次。老刘表示,政府近期控制炒房跟他们关系毕竟不是很大。“政策还是要离我们再近一些。”

对他们来说,也许更需要的是以前3.05元每平方米的廉租房,或回迁,或异地安置之类更接近城市“穷人”的一些政策。

(《工人日报》6.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