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府工程更不能“赖账”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南省日前公开曝光了10起拖欠工程款的典型案例,10起案例都是政府性投资的工程。

建设业主拖欠工程款,施工单位拖欠民工工资,这似乎成为民工工资清欠的一个难解的“结”,而政府又是拖欠工程款的“大户”,从一定意义上讲,政府拖欠工程款是民工欠薪的“罪魁祸首”。

调查显示,一些欠账的政府部

门消极等待上级财政拨款;还有一些权力部门,对上级部门的清欠督办不予理睬。

如果大大超出自己能力、靠欠账甚至赖账来搞所谓的“民心工程”,实际效果就会适得其反。这种失信于民的赖账工程,除了给领导脸上贴金,搞出风头的“政绩工程”外,对群众利益有害无益。所以,对欠账不还的政府机构,应追究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甚至法律责任。各级政府也应以此为鉴,再不要搞那些失信于民的所谓“民心工程”。(《江南时报》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