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日流行“午间消费”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午12点,在天津伊势丹商场化妆品柜台前,同时有三组女顾客在向售货员咨询产品,两名促销小姐都忙不过来;下午1点,在南京路上一家健身中心内,所有的跑步机都被占满了,正在上瑜伽课的学员大概有60多人;下午2点,在一家写字楼的美容院里,附近的白领正利用午休时间做皮肤护理。

以上三个镜头反映了夏季

午间消费的几个侧面。从中可以看出,带有空调且环境幽雅,尤其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消费场所成了人们的最爱。

天津几家大型商场的负责人也都发现,中午是仅次于晚上的购物高峰时段。由于时间不太充裕,消费者中午购物时通常更有目的性,成交率也比晚上高。

一些商家已注意到这个新的消费动向,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商家都针对午休时段推出了特色销售手段。北京一家健身房在午休时段推出了免费瑜伽课程,长沙开办了“午睡店”、“午休茶社”。在夏日里,午休时段商家肯定大有文章可做。(《今晚报》6.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