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戒毒真人秀:一石激起千层浪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海拔约300米的岳麓山山顶,5间玻璃墙搭建成的小屋已经初步成型,届时10名戒毒志愿者将在透明的玻璃小屋内戒毒,其一举一动都将通过摄像机镜头向社会直播。这个大型自愿戒毒公益活动“魔戒”是由湖南公共频道联合湖南省禁毒协会推出的。

据该活动的负责人李文泰先生介绍,这10名志愿者将是两个人在一间小

屋进行戒毒,坚持不住者将被淘汰。在30天的戒毒时间里,志愿者可以在玻璃屋内健身、下棋及打台球等。玻璃屋设计得既宽阔,又特别人性化。他们将在报名的戒毒志愿者中选出10名参加这项大型的戒毒活动。

目前,已经有20多人报名参加。湖南公共频道国际新闻女主播高虹将与10名志愿者共同入住玻璃小屋,全程陪伴在志愿者身边。戒毒实行“硬戒”,即不使用任何药物,靠自身的毅力来熬过去。李文泰也承认“30天不可能将毒品彻底戒清”,主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向公众展示活生生的例子,让大家远离毒品;二是动员社会关爱这些吸毒者,体现人文关怀。

北京、湖南的大部分市民希望能看到现场直播。而许多专家却认为这个活动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一位戒毒专家说:“其实没有必要用这种‘残酷’的手段戒毒,现在完全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法制晚报》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