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带“妻”出访都不归 社科院教授被刑拘 六月十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教授郑家栋,在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国手续时被警方刑拘。后又被移交到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拘留。在拘留期间,公安部门对郑家栋进行了侦察。郑家栋涉嫌利用访问美国的机会,每次都同

时申请一个“妻子”同往,“妻子”随后滞留美国不归,郑家栋先后带出国的“妻子”有六个之多。

因琐事开水烫同学 北京一女硕士生被拘 今年二十八岁的王某,是北京工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夕,王某所在宿舍转来其他系的同学赵某,两人之间产生了矛盾。一天晚上,王某与赵某在开水房相遇,王某抡起手里的两个暖水瓶打向赵某,导致赵某脸部、颈部二度烫伤。公安机关鉴定,赵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偏重)。据此,公安机关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十四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