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病治疗疫苗是骗局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某报刊出了一则广告,宣称“肝病治疗性转阴疫苗诞生,肝病病毒携带者和急慢性肝病患者获得治愈成为可能”,而且“每月只需一针,肝病便能轻松康复”。

中国肝炎基金会刘崇柏研究员看到“肝病治疗性转阴疫苗”的宣传广告,非常吃惊。按照广告中登出的咨询电话,他以读者身份进行了询问,而对方并不能

回答他提出的专业技术问题,只回答说该疫苗是中美医学科学家合作开发的最新科研成果,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部门正式批准。刘崇柏研究员当即打电话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有关部门查询,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明确告知,该所对此药未曾听说,检定更无从谈起。

刘崇柏说,“肝病治疗性转阴疫苗”说法本身就不妥。肝病范围很广,有化学性、中毒性、寄生虫性、细菌性、病毒性以及代谢性等多种,只有病毒性肝炎才涉及“转阴”。

(《家庭保健报》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