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吃野生菌喝酒易中毒 野生菌含有多种营养素,经常食用菌类,对增进健康、预防疾病有很多帮助。但吃了没有炒熟的野生菌可能发生中毒,吃菌喝酒也会导致中毒。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但其含有的一些成分会与酒中所含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野生菌最好不要喝酒。

中暑高热不宜用退热药 中暑患者体温多在38.5℃以上,由于人体散热受阻,造成热量在体内积聚所引起的,此时病人的体温调节中枢失控,不能通过出汗来散发体温。而阿司匹林、APC一类解热药是通过出汗来退热的,用在中暑病人身上无济于事。中暑高热者,应采用物理方法迅速降温。

早饭吃饱 感冒减少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经常吃早饭的人不易患感冒或患流感。与那些不吃早饭的人相比,经常吃早饭的人,尤其是早饭吃谷类食物的人,患感冒较少,且较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