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肾病患者需每天一袋奶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得了肾病的人,为了保证营养和机体的需要,病人必须适量摄入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瘦肉等,特别是每天喝一袋(250毫升)牛奶是必不可少的。

牛奶中优质蛋白的含量占总蛋白含量的80%左右,不仅所含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蛋白质结构还与人体非常接近,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和利用。除了蛋白质外

,牛奶中其他营养成分对肾病患者也非常有利。慢性肾衰患者身体中往往钙磷比例失调,而牛奶中钙磷比例合适,对纠正这种失调有很大作用。牛奶中的脂肪含量约为2% 3.2%,含有丰富的能量,且极易消化吸收,适合肾病患者,常喝还可使人皮肤润泽,减轻患者因为疾病造成的皮肤干涩、毛发枯黄等症状。慢性肾功能衰竭晚期,患者常有浮肿、少尿等症状,必须限制饮水,牛奶含水分较多,也应算到饮水量中。(《齐鲁晚报》6.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