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美国打电话真烦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的语音留言功能是电话用户的基本配置。为了摆脱骚扰电话的烦恼,每个用户都会把来电直接转到自动的语音留言箱。在美国,语音留言箱的使用率非常高,以至于你无论是给亲戚、朋友还是客户、上司打电话,接听的永远是语音留言系统。在公共场所,经常会看到某人对着电话说个不停,没有任何与对方交流的迹象,这就是

在对着语音信箱讲话。

不过,对于商家广泛使用的预录式电话客服系统,我还是难以适应。美国几乎所有的商业或公共服务机构都对外公布热线电话。可当你拨通这些电话后,却发现回答你的永远是一个预录好的语音菜单。这是因为雇一个员工的费用远比置办这些设备要高得多。

有些客户服务电话是不能使用语音服务的,必须使用人工服务,比如电脑公司的技术支持。一些公司为了节省费用,经常将晚间的客服热线转到印度、菲律宾等发展中国家去。

在美国,使用电话真令我颇感不便和烦心。

(《世界新闻报》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