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将有三分之一夫妻不能生育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生殖专家预测,欧洲国家受妇女晚育、性传播疾病发病率上升、儿童肥胖人数增加和男性生殖能力下降等因素综合影响,面临非常严重的生殖问题。今后10年,三分之一夫妻未经治疗将无法怀孕。

目前大约6%的女孩被视为临床性肥胖,而当女性无法排卵,或具有罹患多囊性卵巢综合征趋势时,肥胖就可能导致多种疾

病。最近几年英格兰和威尔士患衣原体疾病的年轻妇女人数增加了一倍,这些疾病也可导致妇女不育。

鉴于女性35岁以后生育能力下降,法国已开始通过税收手段鼓励女性早育,以扭转妇女晚育趋势。从今年4月开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也承诺,40岁以下英国妇女可以免费接受一个疗程人工受精治疗。目前,数千人正在欧洲范围内寻求治疗。一些人还前往南非和巴巴多斯接受治疗。原因是那里的治疗费用更便宜。(《新华每日电讯》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