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人行贿上名校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俄罗斯的高中毕业生有139万,比去年增加14万。由于目前高等教育在俄罗斯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都打算向高校发起冲击。然而公费名额仅为44.1万。

据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高等经济学校和社会研究机构进行联合调查,2004年,毕业生对名牌大学趋之若鹜,贿赂金额一路攀升,增加了15%到20%。

这一趋势今年还会持续下去。“行贿者”透露了贿赂行情:2004年,莫斯科的经济和法律等热门专业涨到1万到2.5万欧元,地方院校为9000到2.2万美元;首都文科院校涨到8000到1.5万欧元,地方上则是8000到1.2万美元;首都理科院校为6000到8000欧元,地方则为3000到5000美元。

在调查中,70%的家庭承认,若想孩子升入满意的大学,必须行贿,60%的家庭表示愿意支付这笔费用。 (《参考消息》6.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