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高校设法招收贫困生

2005-06-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林奇证券公司曾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由于接受高等教育的费用不断上升,多数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担心无力负担子女上大学的费用。美国工人阶级和其他低收入阶级的家庭中,子女中上大学的人比较少。子女上大学的费用成了这些家庭最大的一项负担。针对此种现象,美国很多大学都积极想办法吸引低收入家庭学生

入学并且提供各种助学金。

去年,哈佛大学宣布给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说,教育是缩小贫富差别的最有力的武器。如果学生来自一个穷人的家庭,但是他的分数跟一个富人家的孩子一样,那说明他是克服了很多不利条件才获得这样的成果的。

弗吉尼亚大学校长卡斯廷对自己大学里低收入家庭学生之少感到吃惊,于是采取措施在他任内改变现状。该大学对年收入37700美元的四口之家的学生免收学费,也增加了对中等收入家庭学生的经济资助。弗吉尼亚大学招生办的布莱克本先生为了多招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亲自驾车到贫穷地区推销弗大。 (《上海译报》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