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泉灵:新闻因我而美丽

2005-07-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大才女”进央视

有“北大才女”之称的张泉灵,1973年出生。大三时,央视与北大合作的电视系列片《中华文明

之光》要找一名北大在校生来主持,而就读于德语系的张泉灵从小就是文艺骨干,在筛选中脱颖而出。2000年《东方时空》改版,主持人张羽向《东方时空》当时的制片人时间推荐了她。

在《东方时空》,张泉灵先后主持了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雅典奥运会、连战及宋楚瑜大陆之行等大型直播活动,同时还以记者身份深入到抗击非典第一线、罗布泊无人区、阿富汗战乱地震灾区等做连线报道。张泉灵每每以其大气的表现和得体的谈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连战的报道最具挑战性

连战大陆之行这个历史事件世界瞩目,张泉灵不但发回了以她的视角观察到的现场细节,同时也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新闻报道做得很有感情。现场的张泉灵真的很从容吗?张泉灵说,“很多记者不愿意做政治选题,尤其是现场报道总怕出错。其实,但凡真心话大多是不会说错的,因为那是你的真情流露,政治题材中也可以表达亲情。”

出生六个月就会说话的主持人

张泉灵说,我出生6个月就会说话,1岁的时候就会说很流利的句子,算是天生吧,但是勤奋也是不可少的。张泉灵说,不管多忙,我一直有写东西的习惯,我会将自己的想法都落实到文字上,我觉得流利的文字表述能加强语言表达的能力。 (《楚天声屏报》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