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院士:你不能回避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徽泗县疫苗事件发生后,毛江森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再表示,该事件与疫苗本身没有任何关系。解释令人信服,但毛的另一身份却使这一解释显得苍白无力。作为疫苗生产企业――浙江普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人们对其在事件发生后没有亲临现场,却妄下断语,普遍表示了不满。

记者试图与毛院士联

系,澄清疑问,但毛院士的手机永远是接通而无人接。记者发短消息,毛未回,打毛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记者找到毛所在普康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联系不到毛董事长,记者欲留言,该工作人员说无法转告。

此前,记者也曾找到普康公司,未能见到毛院士,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不是疫苗的责任,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后来还张贴海报以示庆贺)。

令人不解的是,前一段时间还频频在媒体亮相的毛院士,为什么突然消失踪影,是抗议?是回避?或者是……

记者认为,作为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毛院士必须面对公众,面对媒体,面对职能部门的责任认定。

我们依然期待着与毛院士对话。这既是对科学家自身负责,也是对人民的利益负责。(《文汇报》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