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叫停公务员强制休假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些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强制”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希望借此改善公务员的身体亚健康状况,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公务员以外的许多社会群体却纷纷对此提出质疑。

去年8月初,苏州市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排机关干部年休假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按当年实际休假的天数,每天给予公务员一定

数额的休假补贴;当年没有休假的不发补贴。不休年假的人没有资格参加年终先进的评选。

据了解,苏州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享受政策规定的休假待遇的人数约占总数的20%,约两万人。由于政策绝对利好,去年,他们绝大多数选择了休假。

苏州公务员强制休假制度在执行了一个年度后今年已被暂停实施。为何被暂停?有关方面对此都讳莫如深。记者在苏州采访期间,辗转了解到多个说法。

其一,公务员休假每天补贴150元引起多个层面的不平衡。

其二,可能会使地方财力吃紧。以两万人每人休假10天计,全年就要额外支付3000万元。

其三,社会议论很多。一些舆论认为,苏州公务员带薪休假还要拿补贴,这是政府在乱花纳税人的钱。(《法制晚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