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8亿元狗证收入用于何处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日开始,北京的王老太把带她的“卡卡”溜达的时间延迟到了晚上11点以后。“这几天抄狗又严了,我可要小心点。”她说。

王老太所在小区的布告栏里,张贴着北京市公安局下发的6月30日限期办理年检狗证的通知,但王老太尚未办理。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全市登记年检犬数达458773条,但没有办理手续违法养狗

的还有很多。狗证年检费是500元。“派出所收了这钱用在哪了?给我们又能提供什么服务呢?”王老太质疑。

按照警方公布的数字计算,北京市每年检犬费及办证费合计超过2.8亿元。

家犬打免疫针或者是看病吃药都是主人自己花钱,如果出现狗伤人的纠纷,也归狗主人负责。那么,警方收取的这些钱到底干什么用了? (《华夏时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