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宠物殡葬公司开得起来吗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沈阳市民毕先生说,宠物死后往往都是扔到垃圾箱里,或者埋到公园里面去,这样既不环保,也是对动物的不尊重。有一次,他在朋友开的宠物医院里看到,一位主人对自家小狗死后被扔到垃圾箱里感到十分伤心,这坚定了他开宠物殡葬公司的想法。

毕先生为宠物殡葬公司设立了初步的服务范围,殡葬服务分为4个档次,

下至100元的舒适型,上至数千元的豪华型。虽然他已经在几天前接了一单生意,但公司还是无证经营的“黑”公司。为什么不注册呢?毕先生无奈地说,他曾经到工商部门咨询,但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他跑到了民政局,他们称不管动物的殡葬。

记者在某宠物医院开展调查,在20位给宠物看病的人士中,只有两位表示愿意花钱为自己的小狗办“身后事”;有16人不愿或不忍将自己的宠物死后扔到垃圾箱里或大街上;但没有一人愿意为宠物举办豪华葬礼。

一位环卫工人对于宠物殡葬公司的出现表示了欣喜:“那太好了,省得腐烂的动物尸体再污染环境了。”然而对于豪华宠物葬礼,这位环卫工却表示出不屑:“人死了都要从简呢,狗死了却要讲排场,不可思议!”

(《辽沈晚报》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