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对“影子恋人”下了毒手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4月28日下午两点多,在北京大栅栏一家三星级宾馆二层走廊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小杨,打扫到2007号房间门口时,隐隐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随后,在卫生间发现了一具被肢解的尸体。

经警方调查,死者是一个叫魏佳的女孩,22岁,齐齐哈尔市人。4月25日凌晨4点多,服务员看见登记住这间房的男青年陈瑜单独回

到2007房间。初步断定,陈瑜是这桩凶案的重大疑犯。2004年4月30日,警方在长沙将陈瑜抓获。

1982年11月9日,陈瑜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没上完中学就辍学了。19岁这一年,眉清目秀、恬静雅致的何薇(化名)走进了陈瑜的生活。陈瑜对何薇爱得近乎疯狂。然而甜蜜的日子没持续多久,何薇有了新的男友,陈瑜生活的支柱一下子倒塌了。

就在此时,在辽宁省鞍山市一家歌厅当服务员的陈瑜,认识了歌厅里的当红歌手魏佳。21岁的魏佳长得与何薇有几分相似,陈瑜心里荡起了别样的涟漪。陈瑜竭力想从魏佳身上找出何薇的影子,来继续保鲜早已枯萎的爱情,并不真心爱魏佳。

2004年3月初,陈瑜来到北京。他想在北京创出一番事业,好让初恋女友回心转意。魏佳却不想让这段感情随风飘逝,也来到北京。

4月24日晚9点半左右,陈瑜带着魏佳,约了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他的心情特别郁闷,平时只能喝两三瓶啤酒,那天却喝了七八瓶啤酒。两人摇摇晃晃地回到了宾馆。进门,陈瑜就搂住魏佳往床上拖,强行发生了关系。事后,烦躁不安的陈瑜又让魏佳出去买烟。由于已过零点,魏佳又累又气说:“你怎么一点不知道关心人,只顾自己快乐。”陈瑜勃然大怒 “我以前的女朋友要知道我没有烟的话,不用我说,她自己就下楼买了。”魏佳更生气了:“你一天到晚总想着她!”争吵越来越激烈,陈瑜突然丧失了理智,冲上前去掐住了女友的脖子……

2005年4月底,陈瑜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执行了死刑。 (《检察日报》6.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