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上餐厅脏并危险着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河多湖多,水上餐厅一时风靡。

“渔歌”休闲港湾山庄水上餐厅位于丽水县瓯江上游的一条大“船”上,长38米,宽20米,能同时容纳几百人就餐。

6月20日记者登上这艘大船,餐厅里已是高朋满座,在江面上,品江之鲜,享风之凉,的确快哉。

但是,走在“甬道”上,记者就看到船体四周的水面

布满了油污。江风吹来,油烟和泔水味直往鼻孔钻。厨房在船的尽头,炉火正旺,洗菜、洗锅的污水倒在下水道里,通到江下面。船上厕所的污水也直排瓯江,而瓯江是丽水和温州两城市主要饮用水源。一只只瓶装煤气直接置放在船上人群积聚的地方,非常危险。

更令人担忧的是,水上餐厅靠抛在水里的锚和系在岸边树上的几条钢丝绳固定在瓯江中。附近居民说,去年有一次刮大风,这家庞大的水上餐厅挣断钢丝绳漂向下游,幸亏当时餐厅里没有人,江面上也没有其他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风雨过后,餐厅老板请了五六十个人才将水上餐厅拖回来。

浙江省水利厅河道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水上餐厅建设根本没有得到过批准,必须清理、整顿。

(《钱江晚报》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