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失去了履行能力怎么办?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律服务

我开办了一家电器商店。前不久,我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但之后我因其他生意占用了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履行合同责任。请问:按法律规定我该承担什么责任?我应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违约有实际违约和预期违约两种情况。你在合同签订后,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到来之前不能履行合同并告知双方属预期违约。对预期违约,作为合同的相对方在公平合理的前提下,有权根据情况选择救济措施:1.起诉 当一方明示预期违约时,另一方立

即获得起诉的权利,并有权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2.按受预期违约立即解除合同,但并不等于免除违约方的责任,只是承认既成事实;3.坚持合同的效力等待对方的履行;4.采取自助措施,如签订替代合同。

你在资金困难无法履行合同的情况下,首先应当立即将真实情况告知对方,以免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其次要主动承认错误,自觉承担违约责任。

(《中国妇女报》7.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