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勿在烈日下暴晒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癌症研究所日前掀起宣传攻势,特别呼吁请家长保护儿童,免受太阳暴晒,以防增加患黑素瘤的危险。癌症预防专家警告说:“孩子晒4分钟的太阳,相当于成人晒一个小时。”

2000年,法国发现了7231个新病例(其中52%是妇女)。与1978年相比,黑素瘤患者在男子中增加了4倍,在妇女中增加了3倍。这段时期里,

黑素瘤导致的死亡人数翻了一番。

专家指出:人人拥有一笔“防晒老本”,这是防范紫外线侵害的本钱。而不同的皮肤大小不一。这笔与生俱来的老本会在人生不同时期逐步耗尽,且不能再生。若儿童时期过早晒太阳,就会迅速耗尽这笔资本,危害更大。(《中国社会报》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