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瓦尔特”,您好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0岁以上的中国观众大概都难以忘记“瓦尔特”这个银幕英雄。6月28日晚,“瓦尔特”的扮演者韦利米尔・日沃伊诺维奇,来到中央电视台《电影传奇》节目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已在上百个国家播出近30年,观众达到110亿人次。但是中国人民对影片的喜爱最让日沃伊诺维奇感动:“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对我的厚

爱,我爱中国!欢迎中国人民到我的家乡塞尔维亚和黑山去看一看!”

如今的韦利米尔・日沃伊诺维奇,满头银发,精神矍铄,仍不失英雄气度。他出生于1933年,以最高分10分毕业于贝尔格莱德戏剧学院。从影近半个世纪以来,他在电影和电视剧中共扮演了200多个人物。他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戏路子宽,扮演的人物个个深入人心。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瓦尔特”这位“出生入死”的银幕英雄还是一位政治家。他是塞尔维亚社会党的资深党员,并于2002年5月当选为该党的副主席,随后作为塞尔维亚社会党的候选人参加了2002年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国电视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