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人生》缺人生启迪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四年前,《艺术人生》做了一期著名演员潘虹的节目。那晚的潘虹真实感人。她坦言自己“以前认为事业最重要,因而忽略了家庭的存在”,深悔“我以前虽是个称职的演员,但却不是一个称职的女人。”她说的一件小事尤其感人:“那年外婆病重,我去看她,老人说她没有穿过尼龙袜子……我没想到这是外婆临终前的最后心愿,

竟没在意。不承想,外婆没多日就病逝了。”“这件事对我触动极大,使我悟出一个道理,对自己的亲人永远都不要说‘我明天对他(她)好一点儿’。”

“对亲人的爱永远没有明天,只有现在。”当时认知到这样一种深刻的人生况味时,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但如今的《艺术人生》有点儿乱和浮。先是一拨儿又一拨儿的优秀主持人,后是一批又一批的著名歌手、演员、作家。据报载,制片人王峥说,(五一特别节目的嘉宾)“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从艺之前,都干过别的职业。”

错!《艺术人生》不是话题性的栏目,它尤其不能搞主题先行。她应该让广大观众,从每一期嘉宾人物(成功人士)应对主持人的种种人生况味中,得到人生之启迪,受到生活之助益。(《中国新闻出版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