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众不需要变态的情感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情感剧持续走红

2003年播放的《结婚十年》、《青衣》,今年重播仍有不错的收视率;2004年的《中国式离婚》、《走过幸福》等,都排在同时期收视排行榜的前列。今年的上海国际电视节交易会上,情感剧成交量在各类型剧中高居第一位。

情感剧热播的背后,隐藏着现代中国人面

临的种种尴尬。忠诚与背叛、婚姻与爱情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回避的话题。

敏感话题纷纷介入

当大家都把目光投射到情感剧的时候,影视公司各出奇招,力图在情感剧中做出新的“花样”。

日前,由许亚军和牛莉担纲的电视剧《十月怀胎》正式开拍。该剧首度将隐私话题――人工授精融入到情感剧的创作中,无疑为情感剧添加了新的“调料”。

电视剧《下一站是幸福》的女主角王姬则突破“普通母亲”形象,竟然在剧中爱上女儿的男友,大胆尝试“另类情感”。

表现4个单身女性“谈情说爱”的情感剧《好想好想谈恋爱》目前正在各地热播。剧中借4个单身女人之口宣扬的爱情、婚姻、家庭的新观念,却引起了种种争论。

情感剧要表现美好情感

对于目前国内情感剧的走红,导演尤小刚认为创作者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一直

有一个误区,总觉得情感剧一定要把情感描写得很‘极致’,以至于有些人剑走偏锋,一味表现畸形,甚至变态的情感。其实情感剧最重要的是要表现美好,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大多数观众。” (《羊城晚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