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何以胜出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伦敦在6日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以54:50的微弱优势击败夺冠呼声最高的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多少让人有点意外。

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分析说,巴黎并不是输在申办质量,而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内部关系的错综复杂。据他透露,投票前就有消息说,在前面几轮被淘汰的城市的选票,有不少被伦敦

争取去了。

伦敦在6日向第117次全会做的陈述非常具有感染力,他们强调了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要让更多的孩子和年轻人投入到体育运动中,给人留下很深印象。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说,伦敦奥申委的陈述很有感染力,以至于很多委员是“用心而不是用脑”去投的票。

英国路透社列出了伦敦击败巴黎摘得胜果的7点理由。一、洛杉矶奥运会男子800米冠军塞巴斯蒂安・科担任奥申委主席工作出色,使申奥获得绝大多数伦敦人支持;二、首相布莱尔在投票举办地新加坡停留两天,为争取国际奥委会委员做出努力;三、伦敦的多元化文化与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狂热;四、如果申办成功,将改变伦敦东区穷困破落的面貌;五、奥林匹克公园的五大场馆将在奥运会后继续为人们服务;六、运动员村在奥运会后将被改造成3600套住宅,出售对象主要是低收入人群;七、英国曾经在2002年成功举办英联邦运动会。(《文汇报》《中国体育报》7.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