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英国考驾照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英国,考车标准近乎苛刻,稍有一个大的错误,便前功尽弃。目前,英国考车平均通过率100人中大约只有二三十人,许多人几经挫折才成功。

考试分理论考试和路考两种。国内都要求上学习班学理论,但在英国只需到商店购买一本教材自学即可,然后通过网上报名。理论考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选择题。我得了满分

。难的是第二部分虚拟路考,一共15组录象短片,每个短片几分钟,内容是实际道路上出现的各种情况,你需及时判断出什么时候会出现危险。判断越及时,得分越高。我第一次考试与及格分只差一分,悻然而归。第二次卷土重来,以高分通过。

国内路考都在驾校的小虚拟环境考试,但英国是直接带到马路上考。路考共40分钟,要做到小错不超15个,大错没有。第一次考试,我只是在做三点掉头(即道路上打三次方向盘将车掉个头)时未“充分”观察周围有一辆车从远处逼近,考官因此说我观察不够,被判不合格。我又参加第二次考试,仍没通过。原因很简单,我在过人行道时,有一老太太正朝人行道走来,但我没停。我当时强烈申辩,认为我过人行道时,老太太还有几步距离才到人行道,而且我已注意到老太太,是慢慢地开过人行道。(按英国的交通规则,人行

道边的黄灯闪烁时车子需停下避让人行道上的行人)。第三次报考,我的动作和意识都大大规范,观察充分,安全意识强。终于通过。 (《参考消息》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