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类从水路来到美洲

2005-07-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5日,两位英国科学家称,在墨西哥中部地区发现了4万年前的人类足印。这一足印是他们于2003年在位于墨西哥城南部普埃布拉附近的巴尔塞基略盆地发现的。一支科研小组随后运用激光技术分析并确定了足印的年代。这一发现对先前关于美洲移民的理论提出了质疑。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都认为人类于冰河时代结束时

,即约1.35万年前首次来到北美洲。根据这一理论,当时人们穿越连接亚洲和现在的阿拉斯加州的一个陆桥后,来到美洲大陆。支撑这一理论的证据,是他们遗留下的石器工具都已超过1.35万年。英国科学家认为,4万年前人类足印的存在意味着,作为人类首次来到美洲的证据已被推翻。他们说,足印的发现表明,首批移民可能是沿着太平洋海岸通过水路来到美洲的,而非步行。 (《深圳商报》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