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员提前退休须述职三年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省正式出台规范党政干部辞职“下海”的规定,跟踪检查离职后的去向及行为,以遏制“期权腐败”。

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员说,2000年以来,浙江省有522名各级党政机关的官员辞职,包括一些提前退休的官员。浙江省市场经济发达,官员“下海”的数量也比较多,问题也多。基于这种现状,经过反复调研、研究,今

年6月正式出台相关规定。

“期权腐败”的时间跨度大,一般从在职到离退休都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事情;以“发挥余热”等各种冠冕堂皇的名义出现,隐蔽性强,手段狡猾,给定罪造成很大的困难。由于“期权腐败”的隐蔽性,如何将一些“迟到的回报”与官员在位时给人提供的那些方便联系起来,查处起来依旧很难。“我们的制度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

有关专家认为,浙江出台的文件对防止“期权腐败”的发生是有积极意义的。(《法制晚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