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干部培训新变化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出,干部培训和轮训要“从满足学员获得岗位培训需求为主,向满足学员能力提高需求为主转变”。把执政能力建设放到党校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

为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2004年上半年,酝酿已久的新一轮教学改革在中央党校启动。

A班教学是中央党校新一轮教改的亮点,开创了中高级领导干部培训的新模式。

2004年3月,首届省部级A班“社会发展”研究班开班,为期两个月。要求学员入学时,要带来一个“所在地区、部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一个“本人在学习期间最想解决的问题”。“两带来”问题加上教学组准备的若干选题,最终该研究班建立了7个课题组,涉及“群体性事件处置”、“土地制度改革”、“稳定工农”等一批重大敏感问题。在全校选出了16位各学科的知名教授进行课题指导。实行研究式、互动式、讨论式学习。这个研究班最终形成多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有的成果引起中央重视。(《半月谈》2005年第13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