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越长城,我们何时说“不”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飞机、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打开互联网随便搜索一下,各种方式飞越长城的网页多达数万。7月9日,31岁的滑板世界冠军美国人丹尼・威用滑板飞越居庸关长城,以求创造滑板世界纪录。

可是,长城因自然破坏和游客过多、破损严重,入选了世界古遗迹基金会2004年度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名单,“长城正在一块砖

一块砖地消亡”。对于一次次充满个人主义或商业铜臭、对长城具有“杀伤力”的飞越活动,中国人为什么不表示愤怒呢?

一个法国汽车公司在长城东段的“老龙头”拍摄了一条汽车广告。广告在法国电视台播出仅十几秒,就遭到无数法国观众的愤怒斥责:“具有悠久文明的法兰西民族,怎么可以为了拍一条商业广告,竟然让汽车爬上人类文化遗产!”结果,这个广告被迅速撤掉了。法国人认为,长城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中国青年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