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你的血换亲人的命,你愿意吗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底,兰州29岁的王政东得知,好友6岁的女儿慧慧患了白血病,很快离开了人间。

是没有相关的机构让大家捐献骨髓吗?不是。王政东说,“网络资料显示,中华骨髓库里现有25万份样本,1/3的人由于各种原因中途退出了采集,1/3的人联系不上,可用的只有1/3,也就是八九万份。根据世界标准,样本超过50万以

上,救治率会大大提高,现有的几万份哪里够用!而仅有2000余万人口的台湾地区,登记的骨髓捐献者就超过20万人。”

我国目前约有100万名尿毒症患者,而每年能够进行器官移植治疗的不到5000人;在全国500万盲人中,每年只有不到1200名病人能接受角膜移植……

王政东决定借鉴美国“生命共享组织”经验,就是把患者和患者的亲人组织在一起,当患者需要器官移植时,大家可以互相捐献。网站建成后,仅到去年年底,注册的就达900多人。

现在“生命共享”已经处于停滞状态了,因为没有钱,办这个网站他已经投资了10万元;还是因为没有钱,骨髓库虽建起来了,他却不敢去比对现有的配型。王政东等待着投资人。 (《中国社会报》7.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