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到国外“社会实践”有必要吗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10位大学生组成团队,将远赴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的伊尔库茨克搞调研。活动费用全部由学生自理,每位同学至少需花费5000元,而家长多为工薪收入者。对此有些同学认为没有必要。

活动的领队之一王颖清同学介绍说,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和蓄水量最大的湖。近年来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俄罗斯政府甚至不惜停止石油管道铺建。同学们计划通过调研,完成一份专题环保报告,交上海环保部门以作参考。

上外负责学生实践工作的衣永刚老师说,此次“出国实践”属自发组团,对于高消费的社会实践,校方并不鼓励。学校鼓励的是,花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在实践中接受锻炼。 (《新民晚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