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季谨防入室行窃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夏季是入室盗窃案的多发季节,犯罪分子实施入室盗窃都有着“贼不走空”的特点,多数人是窃取现金及金银首饰,少数人在贵重财物窃取未果的情况下,对衣物和生活用品也顺手拿走。犯罪分子入室盗窃后一般不会一次就收手,特别是轻易得手后,出于贪婪欲望和侥幸心理,必连续作案。

犯罪分子在作案前都选择对自

己有利的时间段。溜门盗窃多为夜间作案,而撬锁入室盗窃的时间,多为上午8点至10点,中午1点至3点之间,这段时间被窃贼称之为“黄金时间”。犯罪嫌疑人陈某说:“我就选择中午,这个时间锁门的,不是上班就是上学了,肯定不会很快回来人的。”

平房院和旧楼房已经成为入室盗窃案的多发地。一窃贼交待说,平房院得手的机会多,空间大,出入方便,户与户之间多数有小厨房遮挡,拐弯抹角的隐蔽性强。平房院没有防盗门,多数是挂锁,门框也不结实,还可以先透过窗户观察屋内的情况,有选择的下手。

警方提示 如果加强防范,大多数入室盗窃案是可以避免发生的。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供述,他遇到4种情况不敢下贼手:胡同里有戴红袖标的、院门口有看门聊天的、院里有人出入的、房间在明处的。 (《北京晚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