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电话银行震动银监会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银监会透露,近期有人假冒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电话银行服务,以此骗取客户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为此,提醒大家注意识别和防范。

伪冒电话银行的欺诈手法主要是通过给客户发送短信,谎称其中奖,并提供一个联系的固定电话,诱骗客户拨打该电话。电话接通后有自动语音提示各家银行的电话银行号码

,在客户选择其中一家后,系统会提示客户输入银行卡卡号和客户密码,并称可以提供银行卡的查询、密码修改等服务。一旦客户输入的卡号和密码信息被获取后,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以盗取客户账户的资金。

银监会表示,现在国内电话银行服务主要有两类:一是各家银行使用的全行统一客户服务电话,此电话号码一般均已印制在客户的银行卡上,客户应直接使用此电话银行服务;二是当地分支机构或营业网点中正式公布的可供客户咨询、办理有关业务的电话号码。银监会特别提醒,目前没有一家银行或邮政储蓄机构可通过一个电话号码同时提供多家银行的电话银行服务。(《北京娱乐信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