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扮女球迷引出的尴尬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25岁的天津小伙子刘宏收到了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写来的亲笔信,邀请刘宏在他访问北京时在所住的饭店见面。这让刘宏“既兴奋,又紧张”。

1999年,刘宏在杂志上看到一个利物浦球队的地址,就试着给球队写了封信。20多天后,他收到了球队回信以及随信寄来的队刊和小礼物。从此他“迷”上了给球星写

信。“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觉得女球迷更容易得到回信。”刘宏说,国外球星都认为中国女球迷数量很少。所以,在寄出许多信都收不到回复的时候,刘宏就想出了用“女球迷”身份来写信的点子。这个办法还真管用,回信率一下子提高了不少。从1999年至今,刘宏寄出了1000余封信。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普拉蒂尼、贝肯鲍尔、菲戈、劳尔、齐达内、萨马兰奇等都曾给刘宏回信并寄来签名的照片。

刘宏说,“我的名字写成拼音是‘LIUHONG’,很多外国人还真以为这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阿维兰热先生也不例外,把我当作了女孩,在向我发出邀请时还说,自己此行来北京会带着孙女,希望刘宏和她能成为好朋友。”“我并没有想过要刻意欺骗。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对球星的热爱,希望能够收到他们的回信。但不管怎样,这样做是不对的,以后我不会再用这个办法了。” (《羊城晚报》7.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