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餐馆高声说话失礼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和欧洲的的餐厅,多数桌子是长条形的,大圆桌很少见,那种带转盘的桌子根本没有。

欧美人点菜吃饭喜欢各自为政,除非是开胃菜拼盘,或是甜点组合,一般都是自己吃自己的。席间大家也说笑,但还是闭嘴的时候居多。即使你有长篇大论,也最好在饭前发表,要么就等吃甜点时再说。在别人用餐时,你滔滔不绝

会显得很失礼。嘴里塞着饭菜说话更是没教养的表现。饭店是公共场所,欧美人在这里说话都很轻,刀叉掉在地上都要连声道歉。点菜时,服务生俯身凑近客人耳朵问话,客人也尽量小声回答。

在美国,吃饭用上两小时是很罕见的。饭店服务生的收入主要靠客人给小费,如果你占着位置太久,自然会妨碍人家拿小费。所以,一看客人吃得差不多了,他们便会呈上账单。要是你一坐下来就没完没了,全店上下都会对你行注目礼,看得你全身不自在,不走也不行。 (《世界新闻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