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停止以玩具诱惑儿童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瑞典主管农业、食品和消费者事务的大臣克丽丝廷・尼奎斯特要求 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厅停止以玩具为诱饵,向儿童销售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尼奎斯特说:“许多麦当劳快乐套餐中免费送给孩子们的玩具都是成套的,孩子们为收集全套玩具就要不停地去吃麦当劳食品。用这样的市场战术销售垃圾食品是非常可悲的。

”她指出,在瑞典10岁儿童中,至少有五分之一有过肥胖倾向。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瑞典人民的健康将会面临严重的威胁。

尼奎斯特将在今年9月同食品管理委员会的代表会面,争取让食品行业主动改变现状,不再通过媒体发布引诱儿童消费者吃更多糖类、喝更多汽水的广告,快餐行业也应主动取消夹带玩具的快乐套餐。如食品行业不主动采取行动,她表示将考虑向议会提议立法,依法对食品行业的经营道德予以约束。 (《新华每日电讯》7.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