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现”号由女性掌舵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宇航局“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发射升空,爱琳・科林斯将以机长身份率领一个宇航小组展开太空之旅。在男性占主导地位的航天飞行领域,不要说女性担任航天飞机机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就是女宇航员也是凤毛麟角,因而科林斯的出现是个奇迹。

48岁的科林斯出生在纽约贫民区。上世纪80年代中期,科林斯的梦想

不过是一辈子都做数学老师。但当美国空军决定培训女飞行员时,还有6个月就能从大学毕业的科林斯抓住了这个机会,加入了空

军队伍。在成为宇航员之前,她在空军试飞员学校任职。在那里,她深受学生们欢迎,甚至有人把她叫做“妈妈”。科林斯很能鼓舞人心,同时她也有临危不惧的果断和勇气。

1995年,“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和平”号空间站在太空实现历史性的交会,科林斯就是“发现”号上的一名宇航员。1999年,科林斯成为美国第一位航天飞机女机长,她带领“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成员在太空部署太空望远镜。现在,科林斯即将第四次进入太空,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以来的美国首次航天飞机发射任务中再次担任机长。 (《中国妇女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